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前五个月预算赤字比重扩大至3.4%

西班牙前五个月预算赤字比重扩大至3.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7日10:02分类:西班牙

新华08网6月27日讯 西班牙预算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西班牙中央政府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扩大至3.4%。去年1-5月份西班牙预算赤字占GDP比例为2.6%。

西班牙预算部副大臣Marta Fernandez Curras表示,今年1-4月份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为2.4%,主要受当期国内经济疲软拖累,此外,今年中央政府向地方的转移支付早于去年也是一个原因。

Fernandez Curras表示,西班牙政府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将出现改善,应会给财政整顿进程带来积极提振。

数据显示,1-5月份西班牙中央政府收入下滑0.1%,但支出增加12%,分别受增值税税收收入减少及加快向地方转移支付影响。

西班牙政府25日正式就该国银行业面临的资金困境向欧元集团提出救助申请,本月初欧元集团曾表示可以优惠条件向西班牙提供最多1000亿欧元用于援助银行。

至此,西班牙也成为第四个寻求外部援助的欧元区国家,这也让投资人对该国的财政状况深感担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