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亚太经合组织能源部长会议通过能源安全共同宣言

亚太经合组织能源部长会议通过能源安全共同宣言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6日12:29

新华08网圣彼得堡6月25日电(记者鲁金博 报道员金鑫)第十届亚太经合组织能源部长会议25日通过了圣彼得堡宣言,指出提高能源安全需要各方在多领域采取一致行动。

宣言说,当前形势对全球和区域能源市场以及可持续增长提出新的挑战,需要各方采取一致行动。宣言呼吁增加天然气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发展可再生资源、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确保核能使用安全,以及向低碳经济过渡。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这个宣言加强了亚太地区长远合作的共同准则,肯定了在能源领域合作的统一认识。

6月24日至25日,第十届亚太经合组织能源部长会议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会议就保障能源安全、节能、扩大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使用比重等议题展开讨论。(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