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5月CPI同比上涨5.0%

新加坡5月CPI同比上涨5.0%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5日17:30

新华08网新加坡6月25日电(记者胡隽欣)新加坡统计局25日公布数据显示,由于石油相关产品商品和住宿成本增长速度放缓,新加坡5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5.0%,低于4月份的5.4%。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公布的联合公告显示,5月新加坡国内石油相关商品的通胀率从4月份的8.9%锐减至5月份的7.8%;住房开支同比上涨8.2%,其中住宿成本增速放缓,由4月的12.7%降至5月的9.0%,对缓和整体通胀起到较大作用。

不过,5月份私人道路交通费用同比上涨10.3%,较上月的8.2%有所提高,这主要缘于拥车证价格飙升导致的车辆价格高企。包括私人道路交通费、公共道路交通费用等在内的交通成本5月同比上涨9.2%,高于4月的7.5%。此外,5月新加坡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5%,而衣物和鞋类的价格则微涨0.4%。

金管局发布的5月份核心通胀率与4月份持平,为2.7%。核心通胀率剔除了居住和食品价格。

金管局维持2012年全年通胀率为3.5%-4.5%之间,核心通胀率在2.5%-3.0%之间。(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