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官员称政府将采取措施提振出口

印度官员称政府将采取措施提振出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5日10:58分类:印度

新华08网6月25日讯 印度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23日表示,印度政府计划采取措施提振出口、增加美元流入,以提振经济并抑制印度卢比的跌势。

印度政府目前允许海外机构投资150亿-20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和同等额度的公司债券。印度财政部官员表示,目前尚未决定增加海外投资者投资本地债券的额度,但不排除这一举措推出的可能性。该措施可能会增加美元流入,从而支撑印度卢比。

该官员表示,印度政府或许还会下调某些产品的消费税,以促进本地消费。

印度政府目前面临要求其采取行动抑制印度卢比跌势的巨大压力。22日,印度卢比触及1美元兑57.33印度卢比的纪录低点。

惠誉国际评级18日将印度的主权债务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惠誉称如果印度不尽快为企业和私人投资创造一个积极的环境,则印度的经济增长潜能将逐步恶化。

印度经济增长目前明显放缓。在前两个财年保持8.4%的高速增长之后,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11-2012财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仅为6.5%。今年第一季度,印度经济同比增长仅为5.3%,为九年来最低单季增幅。

此外,印度的通胀上行压力依然存在。印度5月份通胀率从4月份的7.23%升至7.55%,物价继续呈攀升态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