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PPI增幅降至23个月以来最低

德国5月PPI增幅降至23个月以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0日19:4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5月份生产者价格通胀继续放缓,跌至近两年以来的最低增幅。有分析认为,5月德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升幅回落速度超出预期是由于能源价格较前月下跌所致。

新华08网6月20日讯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报道称,德国5月份生产者价格通胀继续放缓,跌至近两年以来的最低增幅。德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升幅不及预期 ,显示经济环境恶化可能比想像得要严重。

据外电报道,按月计,5月份生产者价格月率下跌0.3%,年率上升2.1%,创2010年6月份最低增幅。剔除能源后的PPI月率下降0.9%,但年率增长4.2%。剔除石油因素后的核心PPI月率持平,年率增长1.3%。PPI放缓幅度超出预期,此前专业人士预计德国5月份PPI将较前月下降0.2%,较上年同期上升2.2%。

有分析认为,5月德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升幅回落速度超出预期是由于能源价格较前月下跌所致。

受全球需求放缓和信心下降影响,6月份原油价格维持下行趋势,跌至18个月低点。

但原油市场近期走势仍存在不确定性,国际能源署(IEA)上周审慎指出,“展望未来,如果欧元区或中国经济放缓程度高于预期,疲弱的客户需求将自然令生产商缩减原油产出”。

IEA承认,利用简单的外推法评估2012年底以前的欧佩克组织当前的原油产出确实能得出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将过剩的结论,但同样重要的是,基于我们的基本假设,并一方面对伊朗原油产出可能下降和另一方面对中国额外买入原油进行调整,使原油供应很难达到过剩。

但最近的一份德国央行报告淡化了油价升高对于德国的影响,认为德国受影响程度低于其它包括美国和日本在的工业化国家。

德国央行称,德国经济面临的负面影响可能相对较小,因相对较低的公共事业部门的集中度,与原油出口更加紧密的贸易关系和总体增强的适应能力和韧性。

数据还显示,最快反应商品价格趋势的中间商品价格,5月份月率持平,年率上涨0.6%。

资本商品价格较上月月率增长0.1%,年率增长1.2%。受非耐用消费品价格下滑影响,总体消费品价格月率下降0.3%,年率增长2.3%。

5月份价格传导压力继续缓解:接受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的企业表示,投入价格通胀创5个月以来新低,Ifo调查显示5月份售价预期指数创4个月以来新低。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