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越南经济今年上半年预计增长4.31%

越南经济今年上半年预计增长4.31%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8日09:35

新华08网河内6月17日电 越南副总理阮春福15日在河内举行的越南第13届国会第三次会议上说,最近几个月越南宏观经济发生积极转变,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幅4.5%,高于第一季度的4%,预计今年前6个月越南经济增长率为4.31%。

阮春福说,今年上半年越南经济逐步走出最困难阶段,各项指标均有增长,其中农业生产总值增长3.6%,工业生产指数增长4.4%,货物和服务零售总额增长20.3%。预计今年前6个月,越南出口同比增长20.8%,逆差为出口总额的2.9%,低于近年来同期水平;贸易收支平衡逐步得到改善,外汇储备逐步增加。目前,越南银行存款利率上限下调至9%,最高贷款利率为13%,信贷余额增长率从今年年初的负增长,到今年5月份开始恢复增长。与此同时,通胀率得到有效控制,上半年消费价格指数涨幅约为3%,创三年来新低。

他同时表示,越南经济目前还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越南党和政府将坚决落实稳定宏观经济和抑制通胀的目标,同时大力发展生产经营,力争2012年越南经济增长率达到6%,通胀率控制在7%至8%左右。(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