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债务比例创新高

西班牙债务比例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6日09:45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公共债务第一季度为7745.49亿欧元,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72.1%,创历史最高水平。15日,评级机构穆迪宣布降低西班牙7个自治区的债务评级。

西班牙一季度政府债务占GDP比重达72.1%

新华08网马德里6月15日电(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央行15日公布,西班牙公共债务今年第一季度增长5.39%,达到7745.49亿欧元,其数值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72.1%,创历史最高水平。

西班牙央行说,2012年第一季度,西中央政府债务增幅5.92%,达到5925.72亿欧元,占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的55.2%。各大自治区债务增长幅度3.59%,至1451.18亿欧元,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3.5%。地方政府债务增长4.06%,总额368.6亿欧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4%。

此外,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西中央政府债务增长幅度为13.2%,自治区债务达到15.74%,地方政府债务则减少1.29%。

就在当天,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宣布降低西班牙7个自治区的债务评级。13日穆迪将西班牙政府债券评级由A3下调至Baa3。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