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一季度政府债务占GDP比重达72.1%

西班牙一季度政府债务占GDP比重达7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5日17:11分类:西班牙

新华08网6月15日讯 西班牙央行周五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国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升至72.1%,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68.5%。

虽然按欧元区标准,西班牙政府债务水平较低,但增长迅速。自2008年以来,西班牙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提高了逾30个百分点。这不仅令投资者感到恐慌,也使西班牙政府的融资成本上升到了不可持续的水平。

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宣布,将西班牙信用评级下调三档,降至仅比垃圾级高一档的Baa3。穆迪还称,继续将西班牙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在再次遭到大幅降级不到一天后,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盘中一度突破7%,为有史以来首次。此前希腊、葡萄牙、爱尔兰都是在不堪超过7%的举债成本后被迫寻求国际援助。

惠誉预计西班牙银行业资本重组成本可能约为600亿欧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最严重可能高达1,000亿欧元(约占GDP的9%)。按照600亿欧元的银行业资本重组成本计算,预计西班牙政府债务总额将在2015年见顶,达到GDP的95%。此前预计政府债务将到2013年底前见顶,达到GDP的82%。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