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5月份通胀率有所回落

欧元区5月份通胀率有所回落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5日07:49

新华08网布鲁塞尔6月14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为2.4%,比4月份的2.6%有所回落。若按环比计算,5月份通胀率为-0.1%。

同期欧盟27国通货膨胀率为2.6%,比4月份的2.7%有小幅回落。按环比计算通胀率为零。

在欧盟成员国中,5月份通胀率最低的国家依次为瑞典与希腊(0.9%)、保加利亚(1.8%);最高的国家依次为匈牙利(5.4%)、爱沙尼亚(4.1%)、塞浦路斯与马耳他(3.7%)。

在欧元区通胀成分指标中,5月份通胀率最高的分别是烟酒(4.7%)、住房(4.0%)、交通运输(3.7%);最低的分别是通信(-3.3%)、教育(0.7%)与文化娱乐(1.3%)。(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