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欧债危机为欧佩克部长级会议蒙上阴影

欧债危机为欧佩克部长级会议蒙上阴影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4日08:16

核心提示:欧佩克第161次部长级会议将于14日在维也纳举行。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承认,欧佩克的决策正受到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尤其是欧债危机带来的压力,“在有关世界经济前景的问题上,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存在着太多的疑问,而答案却甚少”。

新华08网维也纳6月13日电(记者刘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161次部长级会议将于14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将决定未来一段时间欧佩克原油生产限额,而眼下越演越烈的欧债危机无疑正成为影响各国部长们决策的重要因素。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13日在维也纳举行的“第五届欧佩克国际论坛”上发言时承认,欧佩克的决策正受到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尤其是欧债危机带来的压力,“在有关世界经济前景的问题上,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存在着太多的疑问,而答案却甚少”。

他同时指出,目前欧债危机能否获得解决还是问题,美国所遭遇的各项经济挑战依然存在,日本经济继续疲软,而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也在放缓。这些因素都“增大了国际原油需求前景的不确定性”。

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表示,沙特已拥有日产原油1250万桶的能力,但近期内不会再进一步扩大产量,“我们首先要对需求情况进行认真观察”。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消费国,美国近来向本国原油领域增加投资的举动引起国际石油界人士的关注。对此,出席当天欧佩克论坛的美国康菲公司首席执行官兰斯说,未来20年将有200亿美元注入美国的原油领域,这是必要的投资行为。这将保证美国的原油需求到2035年也能得到满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