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通胀率创17个月新低

德国5月通胀率创17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3日20:0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5月通胀率降至1.9%,创17个月新低,自2010年12月以来首次低于2%的关键水平。

新华08网6月13日讯 作为欧洲经济“领头羊”的德国当前经济形势良好。德国统计局6月13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5月通胀率降至1.9%,创17个月新低,自2010年12月以来首次低于2%的关键水平。

据外电报道,德国4月通胀率为2.1%。德国统计局表示,燃油价格放缓可能是通胀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欧洲央行将物价稳定定义为消费价格指数的升幅接近但低于2%。

5月30日,德国工商总会将2012年德国GDP增速预期由1%上调至1.3%。该机构表示,上述预期的修正是基于对25000家德国会员企业的年度调查结果作出的。

德国联邦统计局5月24日公布,德国一季度GDP未季调同比增长1.7%,季调后同比增长1.2%,未调整后环比增长0.5%,调整后环比增长0.3%。

之前,德国经济研究机构预计2012年德国经济将增长0.9%。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