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去年清洁能源技术制造业规模较2008年增一倍

去年清洁能源技术制造业规模较2008年增一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8日19:0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罗兰贝格8日发布报告指出,2011年清洁能源技术制造业的规模相较于2008年几乎增加了一倍,达到1980亿欧元,2008年到2010年间的年增长率为31%,远超过全球GDP的增速。

新华08网上海6月8日电(记者王淑娟)目前,清洁能源技术制造业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速,规模已与电子消费品产业相当。

罗兰贝格8日发布报告指出,2011年清洁能源技术制造业的规模相较于2008年几乎增加了一倍,达到1980亿欧元,2008年到2010年间的年增长率为31%,远超过全球GDP的增速。

但是,由于重要地区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太阳能和风能成本下降引起的销售额下降,该行业的增长也有所放缓。增长最强劲的领域为节能市场(22%)和太阳能光伏市场(11%),但清洁能源技术领域的增长仍继续领跑其它领域。据专家预测,2015年时,其市场规模将在2400亿与2900亿欧元之间,可与石油天然气设备市场相媲美。

罗兰贝格指出,国家与企业已从可再生能源以及节能技术中获益匪浅。中国、欧盟和美国是主要的清洁能源技术国家与地区,其中中国拥有最大市场份额。2011年中国清洁能源技术销售额从130亿欧元增长到570亿欧元。美国也实现了销售额的增长,但还是远低于中国与欧盟。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