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第七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在昆明开幕

第七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在昆明开幕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5日17:44

新华08网昆明6月5日电(记者李萌 李怀岩 姚远)6月5日,第七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来自中国和南盟八国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会议,就构建中国—南亚社会经济发展新渠道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本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主题为“构建中国—南亚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渠道”,来自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不丹等八个南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学者等代表,与中国各界代表就“中国—南亚贸易投资的创新思路”“中国—南亚经济合作中的重要突破”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南亚均处于发展阶段,合作潜力不可估量,只要我们相互支持,共同努力,中国和南亚将克服目前暂时经济发展当中的困难,取得共同的发展。中国将积极扩大从南亚进口改善贸易的不平衡,并希望双方加强相互投资,推进经济合作多样性,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加强区域合作,支持中小企业合作,打造经贸合作的新亮点。

第七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轮值主席塔里克·萨义德表示,我们共同拥有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市场,应该进一步加强区域内的经贸合作,减轻对欧美市场的依赖程度,中国-南亚商务论坛为我们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绝好平台,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推动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发展。

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由中国贸易促会、云南省人民政府、南亚联盟工商会共同主办,旨在推动中国与南亚各国工商界交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是中国与南亚国家最高层次经贸合作论坛。(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