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5月制造业PMI创09年5月以来最低

西班牙5月制造业PMI创09年5月以来最低

FX1682012年06月02日14:19分类:西班牙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五(6月1日)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因国内外需求均下降,该国当月产出以三年最快速度下降,且失业情况也进一步恶化。西班牙5月制造业活动进一步萎缩。

数据显示,西班牙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前月的43.5降至42.0,为2009年5月以来最低。该指标自去年4月以来一直位于荣枯分界线下方。 

西班牙目前正面临严峻形势,需要向国际社会证明该国在不接受外援的情况下有能力解决银行业问题,与此同时西班牙还需要遏制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

Markit称,西班牙当前的失业率接近24%,制造业新订单分项指数降至三年低位,新企业活动连续13个月萎缩,主要因为国内需求严重下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