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美独立评级机构一个月内三次下调西班牙评级

美独立评级机构一个月内三次下调西班牙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30日07:54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美国独立评级机构伊根-琼斯将西班牙债务评级从BB-下调至B,这是该机构一个月内第三次下调西班牙评级。西班牙仍在承受政府债务的压力,债务赤字占GDP的比例已达9.6%,同时GDP也萎缩1.7%。

新华08网5月30日讯 美国独立评级机构伊根-琼斯(Egan-Jones)29日将西班牙债务评级从BB-下调至B,这是该机构一个月内第三次下调西班牙评级。伊根-琼斯一周前将西班牙评级从BB+下调两档至BB-,四周前将西班牙评级下调一档至垃圾级。

伊根-琼斯表示,之所以下调西班牙评级,是因为西班牙仍在承受政府债务的压力,债务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已达9.6%,同时GDP也萎缩1.7%。

该机构还补充称,西班牙高达24.4%的失业率也令人担忧,而且银行业的额外损失以及银行系统可能出现的挤兑现象也进一步削弱了该国财政状况。

伊根-琼斯还将西班牙一年内违约的可能性从5%上调至15%,并将对西班牙的预期评级从B下调至CCC。

目前,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及惠誉对西班牙的评级仍为投资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