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日本央行重回观望

日本央行重回观望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中国银行2012年05月28日21:21

在上一次会议上增加了资产购买之后,日本央行本次会议按兵不动。一方面经济形势有所改善,“海外经济仍未走出减速阶段,但有一些改善”;“日本经济更加明显地转向加速阶段,虽然经济活动仍持平;出口基本持平,而内需在增长”;另一方面欧元区债务危机仍带来忧虑,“金融市场出现一些紧张,需要密切关注”。因而日本央行仍“预期经济逐渐回到温和复苏轨道”,但“经济前景仍面临高度不确定性,价格前景需密切关注国际商品价格走势和中长期通胀预期”。在最后,日本央行改变了“执行有力地宽松” 的措辞,而用了更加模糊的“继续以恰当的方式执行政策”。我们认为日本央行将继续保持观望,但欧元区危机如果突然恶化将显然会令日本央行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