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全球最大钻石生产商去年净利同比增130%

全球最大钻石生产商去年净利同比增13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8日10:38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5月17日电(记者刘恺)全球最大钻石生产商俄罗斯阿尔罗萨钻石公司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国际会计准则,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267亿卢布(约合8.9亿美元),同比增长130%。

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钻石销售3290万克拉,同比下降17%;钻石开采量约3460万克拉,同比微涨1%。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销售量大幅下降,但处于高位的钻石价格使阿尔罗萨净利润猛增。去年,钻石均价大涨53%,达到1克拉129.5美元。如果不是下半年国际金融市场情况恶化,导致对钻石需求下降,阿尔罗萨的净利润将更为可观。

进入2012年以来,中国和印度等国对钻石的需求扩大,钻石价格持续走高。阿尔罗萨预计,今年该公司收入将增长20%。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3.6亿卢布(约合2.78亿美元),同比大涨37.5%。

分析人士预计,阿尔罗萨良好的经营数据可能对推动该公司私有化计划实施产生积极作用。按此前制定的计划,阿尔罗萨公司将在俄股票交易所公开出售7%的股份。

阿尔罗萨钻石公司的钻石开采量居世界第一,占世界开采总量的近30%。目前,该公司拥有的可开采钻石储备达到12亿克拉。如果维持目前的开采规模,可支撑阿尔罗萨钻石公司连续开采32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