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英国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6日21:05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5月16日电(记者张越男)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6日将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1.2%下调至0.8%,同时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下调至2%左右。

英国央行当天发布的《通胀报告》预计,英国经济在2014年之前无法恢复至本轮经济危机爆发之前的水平,预计英国通货膨胀率将持续处于高位,今年年底将达到2.5%左右,高于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区危机是英国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他说:“我们正经历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全球经济低迷期,正经历英国历史上最严重的银行业危机、和平年代最大的财政赤字,而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欧元区还没有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并且正逐步走向瓦解。”

默文·金表示,尽管今年伦敦奥运会将带来一些刺激,但英国经济复苏之路仍将较为“缓慢”并充满“不确定性”。

除此之外,报告还认为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民众收入减少等因素也对英国经济复苏造成冲击。(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