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石油发现将加速肯尼亚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

石油发现将加速肯尼亚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6日10:02

新华08网内罗毕5月15日电(记者于胜楠)肯尼亚北部图尔卡纳地区发现石油将为肯尼亚带来很多机遇,农业和制造业的增长将会使肯尼亚外国直接投资(FDI)的流入量到明年初赶上坦桑尼亚和乌干达。

据肯尼亚《商业日报》15日报道,2013-2018年期间进入肯尼亚的外国直接投资预计将达到平均每年13亿美元(1080亿肯尼亚先令)。这将使肯尼亚赶上坦桑尼亚和乌干达这两个区域竞争对手,坦桑尼亚和乌干达一直以天然气和石油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吸引投资者。

资深投资经理卡尼欧·肯特称:"石油的发现以及外国直接投资的增加将为农业增值和制造业扩张助力,同时也可以帮助扩大在肯投资的范围。"

南非标准银行投资管理服务的数据显示,1996-2003年间流入肯尼亚的外国直接投资平均每年为3900万美元,而流入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的外国直接投资则分别为2.8亿美元和2.2亿美元。

石油的发现将为肯尼亚创造新商机,扩大该国的投资范围并扩张区域市场。除石油之外,肯尼亚也将通过改善商业环境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来创造更多财富,并吸引更多种类的外国直接投资。(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