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第一季度经济零增长 加大衰退担忧

法国第一季度经济零增长 加大衰退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5日15:2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今年第一季度,法国经济零增长,加大了市场对法国可能走向衰退的担忧。15日正值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就职。奥朗德誓言要通过投资基础设施和小企业来恢复增长,他还承诺要控制赤字。

新华08网北京5月15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5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法国经济零增长,加大了市场对法国可能走向衰退的担忧。

与此同时,该研究所还将去年第四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幅从增长0.2%向下修订为增长0.1%。

具体来看,第一季度,法国家庭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2%,但固定资本投资环比下降0.8%;进口与出口环比分别增长0.7%和0.3%。

当天正值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就职。奥朗德誓言要通过投资基础设施和小企业来恢复增长,他还承诺要控制赤字。(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