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嘉士伯啤酒今年首季净利润下滑83%

嘉士伯啤酒今年首季净利润下滑8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0日12:4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哥本哈根5月9日电(报道员吴波 宣敏)丹麦最大啤酒生产商嘉士伯集团9日公布财报显示,2012年一季度,嘉士伯净利润为4400万丹麦克朗(1美元约合5.74丹麦克朗),去年同期为2.61亿丹麦克朗,同比下降83%。

财报说,东欧市场销售出现大幅下滑,嘉士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俄罗斯正在清空库存是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东欧市场一季度啤酒销量同比下降22%,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3%至35亿丹麦克朗。

财报还显示,嘉士伯一季度销售收入为129亿丹麦克朗,同比增长3%;其在西北欧市场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加3%,亚洲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

嘉士伯首席执行官约恩•布尔•拉斯穆森说:"尽管俄罗斯市场清空库存对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构成负面影响,但这和我们的预期相符。"

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将于6月至7月在波兰和乌克兰举行,作为欧锦赛赞助商之一,嘉士伯预计今年第二季度东欧市场的销售会有所回升。

嘉士伯维持了对2012年的全年财务展望,西北欧市场保持个位数增长,俄罗斯市场会稳步回升,而亚洲市场会出现高速增长。

虽然嘉士伯首季业绩大幅下滑,但财报公布数字仍优于股票市场的预期,该公司在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的股价在9日开盘后半小时内上涨了4.2%。

嘉士伯啤酒集团创建于1847年,总部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是世界知名啤酒制造商,业务遍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