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通用汽车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68.75%

通用汽车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68.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4日10:54分类:美国

新华08网芝加哥5月3日电(记者朱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3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欧洲业务亏损拖累,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亿美元下降68.75%。

财报显示,通用汽车当季营业收入为3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6亿美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22亿美元,同比增加2亿美元。

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艾克森表示,当季实现盈利主要得益于美国本土经济复苏、中国需求强劲以及雪佛兰的全球畅销,但其在欧洲的业务仍需付出更多努力。

财报显示,一季度通用汽车欧洲业务的息税前亏损达到3亿美元,北美和南美业务的息税前盈利分别为17亿美元和1亿美元,亚洲业务息税前盈利为5.29亿美元。

通用表示,随着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美国市场2012年轻型汽车销量将达到1400万至1450万辆。但随着卡车制造工厂停工期的到来,通用预计其在北美市场的第二和第三季度的表现将和第一季度相当。(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