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份工厂订货环比下降1.5%

美国3月份工厂订货环比下降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3日07: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3月份美国工厂订货环比下跌1.5%,降至4605亿美元,为三年来最大单月跌幅,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的曲折进程。工厂耐用品订货环比下降4%,降至约2030亿美元。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商务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商用飞机等运输设备订货大幅下跌拖累,3月份美国工厂订货环比下跌1.5%,降至4605亿美元,为三年来最大单月跌幅,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的曲折进程。

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环比下降4%,降至约2030亿美元,其中运输设备整体订货下降12.6%,降至496亿美元;当月非耐用品订货环比上升0.5%,升至约2574亿美元。

本轮经济衰退对美国制造业冲击严重,2009年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下降20.2%,为1992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制造业复苏是美国经济整体复苏的重要动力。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33个月扩张,但是近期美国制造业的扩张动能出现减弱迹象。(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