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东盟与欧盟将强化伙伴关系

东盟与欧盟将强化伙伴关系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8日08:31

新华08网斯里巴加湾4月27日电(记者林昊)第19届东盟-欧盟部长级会议27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结束。会议通过了旨在强化东盟与欧盟伙伴关系的斯里巴加湾行动计划,以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与对话。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东盟10国以及欧盟国家的外长和高级官员就两个区域性组织及其成员国之间的各领域合作以及一些地区性议题展开讨论。

双方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说,东盟与欧盟对成员国之间在伙伴及合作协定磋商以及自由贸易协定方面的合作表示满意,双方将有效及全面落实斯里巴加湾行动计划。

声明还重申加强政治和安全合作的重要性,其中涵盖双方在东盟地区论坛的合作,以及提升东盟机构管理和解决冲突的能力,并决定建立东盟和平与和解研究所。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表示,欧盟有意加入东亚峰会。

会议决定,下一届东盟-欧盟部长级会议将于2014年在欧盟成员国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