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欧元区应继续加强财政和金融一体化

拉加德:欧元区应继续加强财政和金融一体化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5日21:09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法国《回声报》25日刊发的专访中指出,欧元区国家应继续加强财政和金融一体化。拉加德强调,法国、希腊和荷兰将举行选举,这些国家的新政府应超越国家政治考量。欧元区加强一体化建设,不仅德国需要承担责任,所有成员国都应尽力。在政治层面,一些欧元区国家需要保证他们提高经济效率的决心,而在金融层面,欧洲需要建立真正有效的金融机构监管和清算机制。

新华08网巴黎4月25日电(记者李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法国《回声报》25日刊发的专访中指出,欧元区国家应继续加强财政和金融一体化。

拉加德说,在目前需求疲软的形势下,欧洲国家需要进一步提高生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增加贷款来恢复经济增长。但如果一个国家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高企,当务之急就是削减公共开支,增加收入,整顿公共财政,除此之外没有更好的办法。任何可能危及欧洲经济货币联盟的举措和言行,均有可能加剧欧债危机。

拉加德认为,欧洲国家作出了巩固财政和进行结构性改革的承诺和决定,这些承诺和决定不仅需要在短期内,而且需要在中长期内得到切实兑现和执行。欧洲国家还应果断完成给银行业重新注资。现阶段,欧洲不存在足以威胁欧元区稳定目标的潜在通货膨胀风险,,欧洲中央银行应继续承担提供流动性的任务。

拉加德强调,法国、希腊和荷兰将举行选举,这些国家的新政府应超越国家政治考量。欧元区加强一体化建设,不仅德国需要承担责任,所有成员国都应尽力。在政治层面,一些欧元区国家需要保证他们提高经济效率的决心,而在金融层面,欧洲需要建立真正有效的金融机构监管和清算机制。(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