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建筑业产出2月出现大幅下滑

欧元区建筑业产出2月出现大幅下滑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9日08:53

核心提示:欧元区17国2月份建筑业产出环比下降7.1%,欧盟27国下降3.7%。与上年同期相比,2月份欧元区建筑业产出下降12.9%,欧盟下降9.4%。

新华08网布鲁塞尔4月18日电(记者崇大海)据欧盟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欧元区17国2月份建筑业产出环比下降7.1%,欧盟27国下降3.7%。与上年同期相比,2月份欧元区建筑业产出下降12.9%,欧盟下降9.4%。

在统计的各国当中,有12个国家2月份建筑业产业环比出现下降,2个出现上升,瑞典则环比不变。其中环比降幅最大的是德国,下降17.1%;增幅最高的是英国,增长5.7%。

分项目来看,2月份欧元区房屋建筑产业环比下降6.7%,欧盟下降2.9%。1月份则分别下降1.0%和4.1%;2月份欧元区市政工程下降9.6%,欧盟下降10.1%,1月份则分别出现1.1%的升幅与2.8%的降幅。

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与欧盟建筑业产出的大幅下滑主要是欧洲地区经济放缓与紧缩政策作用的结果,这也预示着2012年欧洲经济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