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银行坏账率创18年新高

西班牙银行坏账率创18年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2年04月19日07:22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央行18日公布,该国银行业贷款坏账率今年2月达8.2%,创18年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西班牙银行业坏账率创新高是2008年房地产市场崩溃的后遗症之一。

西班牙央行18日公布,该国银行业贷款坏账率今年2月达8.2%,创18年以来新高。该消息导致西班牙金融股当天全面下跌,西班牙IBEX 35指数盘中跌幅超过3.5%,创该指数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受此影响,欧洲主要市场指数周三开盘后均有不同程度下挫。

分析人士表示,西班牙银行业坏账率创新高是2008年房地产市场崩溃的后遗症之一。当天举行的西班牙国债拍卖获得良好市场回应,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1基点至5.67%,这使得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问题担忧一度有所缓解。(黄继汇)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