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4月初以来越南大米出口价格上涨

4月初以来越南大米出口价格上涨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8日09:51

新华08网河内4月18日电(记者李丹)据越南粮食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4月初以来,受全球大米需求增加且储备下降的影响,越南大米出口价格每吨上涨15-25美元。

据统计,5%破碎率大米价格每吨上涨至450美元,25%破碎率大米每吨上涨至425美元。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越南大米出口总量达130万吨,创汇6.81亿美元,出口量和出口额同比分别下降32%和29%。

此外,一季度泰国大米出口量下降58%。尽管来自泰国大米出口商的竞争压力减小,但印度、缅甸和巴基斯坦等大米出口商仍是越南的竞争对手。目前,越南大米出口价格高于这些国家的价格。

目前,在菲律宾市场进口量逐渐降低的情况下,越南各大米出口企业正扩大和寻找新市场,其中中国市场增长幅度较大。(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