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中银分析:日本宽松渐进 4月底新措施或出

中银分析:日本宽松渐进 4月底新措施或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7日19:20分类:日本

日本央行上一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其对经济和通胀前景的看法变化不大。日本央行认为海外经济总体还未走出减速阶段,但美国持续温和改善,欧洲停止恶化;日本经济活动显示了一些提速迹象,但基本还是平坦走势,内需有一些增强,而出口是持平的;随着海外经济提速和重建需求加强,日本央行预期经济回到温和复苏轨道,CPI 同比在近期将保持在0 附近。全球经济前景仍面临高度不确定性,国际商品价格和中长期通胀预期发展需要谨慎关注。

日本央行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要求宽松的政治压力,进一步的宽松可能即将到来。会议声明强调“日本经济面临克服通缩和回到可持续增长轨道的关键挑战”,这似乎已在为宽松进行铺垫,而日本央行“将继续强有力的宽松,并将支持私人金融机构加强增长基础的努力”,则基本明示了日本央行的态度,预计4月底的会议就很可能有新的宽松措施出台。 

(由中国银行提供)

中银分析(周报)12年第9期.pdf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