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第六届美洲峰会闭幕但未能达成宣言

第六届美洲峰会闭幕但未能达成宣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6日07:3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哥伦比亚卡塔赫纳4月15日电(记者侯熙文周效政)第六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15日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闭幕,由于与会各方在古巴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大会最后未能签署共同宣言。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积极评价了本届峰会的成果,认为本届峰会各国在美洲安全、经贸合作等问题上达成了一致。他说:“我们很激动,美洲一体化正在稳步前进。”

桑托斯说,在峰会框架内,各国元首对从前避而不谈的反毒政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这已经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但他同时承认,由于美国在古巴参加下届美洲峰会问题、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主权争议上与拉美国家分歧严重,大会最后没有能够达成共同宣言。

这是继2009年在阿根廷马德普拉塔举行第四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后,第二次没有达成最后宣言。

本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于14至15日在哥伦比亚北部海滨城市卡塔赫纳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美洲团结,合作繁荣”。除了古巴以外,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三国的元首也因故缺席本届峰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