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土耳其积极希望中国参与高铁建设

土耳其积极希望中国参与高铁建设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5日16:58

新华08网安卡拉4月15日电 土耳其交通部长耶尔德勒姆近日说,埃尔多安总理访华期间表示,土耳其政府希望中国公司参与土新规划的高铁骨干线路建设,包括东西(东起卡尔什省、西至埃迪尔内省)和南北(北起特拉布宗省、南至阿达纳省)两条大动脉,并希望中方提供融资,预计全部造价350亿美元。

据土耳其媒体近日报道,此外,中土双方企业还就伊斯坦布尔三桥、伊斯坦布尔运河以及其他港口建设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土耳其第一条高铁安伊高铁一期首都安卡拉至埃斯基谢希尔省于2009年3月13日通车,全长276公里,时速250公里/小时,运行时间80分钟。第二条高铁首都安卡拉至科尼亚于2011年8月23日通车,全长278公里,时速250公里/小时,运行时间90分钟。

到2023年土耳其共和国成立100周时,土耳其政府计划建造1万公里高铁、4000公里常铁,铁路总长25940公里,总投资450亿美元。目前,中方参与的土耳其第一条高铁安伊高铁二期158公里,总金额12.7亿美元,是中国企业在土耳其参与承揽的最大工程承包项目,计划在2013年底完工。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