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东盟强调将致力于缩小成员国间发展差距

东盟强调将致力于缩小成员国间发展差距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4日10:41

新华08网金边4月3日电(记者王鲁婴)为期两天的第20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峰会3日在金边开幕。会议强调在推动东盟共同体建设的同时,要努力缩小地区发展差距。

东盟轮值主席、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当天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东盟成员国之间发展差距很大,必须努力缩小地区发展差距,这是真正实现东盟一体化必不可少的条件,也有利于东盟在地区及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洪森强调,缩小地区发展差距旨在消除地区贫困,整合地区资源,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确保东盟在2015年如期实现经济一体化目标,进一步提升东盟在处理地区及国际事务中的作用。

东盟成立于1967年,成员国包括柬埔寨、泰国、印度尼西亚、文莱、新加坡、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越南及菲律宾。东盟峰会每年举行两次,主席由成员国轮流担任。近年来,东盟致力于推动实现一体化。(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