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突尼斯今年前个两月外贸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突尼斯今年前个两月外贸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30日12:19

新华08网突尼斯3月29日电(记者范卫平)突尼斯对外出口促进中心26日发表最新统计报告指出,随着突尼斯经济状况的不断好转,今年头两个月突尼斯的外贸进出口实现了双增长,但由于外贸进口远远大于出口,因此突尼斯的贸易逆差也在不断加剧。

统计显示,今年1-2月份,突尼斯的外贸出口额同比增长10.7%,进口额同比增长25.3%,突尼斯外贸逆差达到7.61亿第纳尔(约合5.43亿美元)。

进口方面,原材料、能源产品和机械设备的增长尤为强劲,这三大类的进口占突尼斯今年前两个月进口总量的66%以上,同时突尼斯的外贸出口在持续下降了6个月之后也在今年实现增长,其中2月份同比增长17.8%左右。

据悉,除了磷酸盐及其衍生产品外,突尼斯其他产品的对外出口均实现了不同程度增长,其中纺织服装和皮革制品的出口增长6.4%,农产品和食品的出口增长35%左右。(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