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微升

日本2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微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30日09:2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除去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2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5,同比上升0.1%,是5个月来首现上涨。

日本2月份工矿业生产指数下滑

日本2月份失业率环比降0.1% 至4.5%

新华08网东京3月30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总务省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去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2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5,同比上升0.1%,是5个月来首现上涨。

受国际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日本2月份汽油、水电煤气等价格上涨明显;冰箱、笔记本电脑等电器产品价格继续下滑。

数据还显示,2月份日本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综合物价指数为99.8,同比上升0.3%。此外,作为先行指标的东京都23区3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速报值为99.2,同比下降0.3%。

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由总务省根据约600种日常商品和服务价格统计得出,是政府和中央银行制定财政、货币政策的重要依据。(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