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伊朗总统呼吁伊土全面提升各领域合作关系

伊朗总统呼吁伊土全面提升各领域合作关系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30日07:26

新华08网德黑兰3月29日电(记者何光海 杜源江)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9日在德黑兰说,伊朗和土耳其应全面提升在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的合作关系。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会见到访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时说,伊朗和土耳其应通过挖掘现有潜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双边和地区合作,扩大两国的双边贸易。

艾哈迈迪-内贾德强调,扩大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的合作符合双方的利益。他呼吁两国政府加强在各领域、特别是能源领域的合作,通过扩大双边合作与交流,消除有碍双边合作的各种障碍。

同一天,伊朗第一副总统拉希米在会见埃尔多安时表示,伊朗愿意提升与土耳其的全面合作关系。他呼吁两国政府共同努力,尽早实现双方确定的使两国贸易额突破300亿美元的目标。

拉希米还对土耳其有意主办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的新一轮核谈判表示欢迎。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8日率高级代表团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对伊朗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访问期间,埃尔多安将就两国双边关系、近期中东局势发展以及伊朗核问题与伊方交换意见。(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