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伯南克“趁热打铁”强化QE3预期

伯南克“趁热打铁”强化QE3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29日08: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伯南克当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直播访谈时,以一种与前日不同的方式再度暗示了QE3出台的可能性:他并未直接对更多债券购买做出表态,而是强调“是美联储的强力货币政策保证了美国经济没有再度陷入衰退,保证了经济复苏进程避免了可能遭遇的反复”。

在本周一做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的明确暗示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又在27日“趁热打铁”,继续强化着市场对QE3的预期。但与此同时,美联储各地方联储总裁们却在QE3问题上进行着激烈交锋。

伯南克当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直播访谈时,以一种与前日不同的方式再度暗示了QE3出台的可能性:他并未直接对更多债券购买做出表态,而是强调“是美联储的强力货币政策保证了美国经济没有再度陷入衰退,保证了经济复苏进程避免了可能遭遇的反复”。

而在本周一,伯南克则更多指出“除非经济增长加快,否则美国失业率近期的走低或只是昙花一现”。

在27日的访谈中,伯南克还同时点明了房地产市场疲软可能对美国经济形成拖累,美联储也因此判定美国经济“尚未达到可完全自信认为能顺利实现完全复苏的地步”,尽管“很高兴见到失业率下降及受债务重创的欧洲金融压力正在缓解的迹象”。

27日,美国达拉斯联储总裁理查德·费舍尔表示,美联储已竭尽其所能支持经济,无需采取更多刺激举措支持经济,“美国有充足流动性,更多流动性不会加速经济增长,也就是说更多宽松货币政策是不必要的。”他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显示今年经济增长前景正在改善,但其预计不会强劲增长,“除非国会向企业明确税收和监管”。

相比之下,今年手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决议投票权的波士顿联储总裁埃里克·罗森格伦选择站在伯南克一边。他表示,美国经济增长依然缓慢且依然存在显著的下行风险,“如果失业率继续居高不下,经济增长缓慢,美联储可能需要推出新的措施”。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反对意见的出现证明了QE3在美联储面临内部阻力,但美联储“地方大员”集中表态与激烈交锋意见本身就说明了相关问题已正式提上了美联储议事日程;而市场在今年2月下旬至3月初看空QE3出台前景的预期,也因此烟消云散。(高健)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