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新德里人气旺 金砖国家峰会花絮二则

新德里人气旺 金砖国家峰会花絮二则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9日07:55

新华08网新德里3月28日电(记者刘晨 毛晓晓)备受关注的首尔核安全峰会刚刚落幕,世界的目光随即转向28日至2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两天里,五大主要新兴经济体的领导人在此聚首,各国记者也在此“扎堆儿”,让本已喧嚣的新德里更添人气。

中国代表团的“主场”

金砖国家中,有关中国的消息十分引人关注。而现在,想要了解中国消息又多了一个好渠道——到中国代表团在会场外设立的新闻中心去。

27日正式“开张”的新闻中心就设在离主会场不远的一家酒店。新闻中心官员王晓峰告诉记者,新闻中心不仅邀请中国代表团的主要官员、学者、相关公司负责人等在峰会期间在此举行记者会,还接受记者单独的采访申请。

王晓峰说,设立新闻中心,主要是为了方便参会记者及时了解有关中国代表团最新、最权威的消息。

记者在新闻中心看到,里面除了召开记者会的基本布置外,还设有介绍金砖国家发展情况的展板,摆放着介绍中国发展和中华文化的各类书籍与光盘,吸引了各国记者驻足浏览。

印度《公共新闻》周报记者巴塔查里亚说,新闻中心让他多了一个了解中国的渠道,“这对我完成报道真的有很大帮助”。

更有记者玩笑说,这里就是中国代表团的“主场”。

安检“三重门”

五国领导人齐聚新德里,印度的安保部门自然丝毫不敢怠慢。据了解,此次印度共出动了超过8000名警察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其中大部分布置在主会场所在地泰姬宫酒店附近。

记者在进入泰姬宫酒店内媒体中心的过程中,就经过了安检“三重门”。先要通过在酒店附近设置的路障检查;随后,在抵达酒店正门前,记者乘坐的车辆再次被叫停,一名安保人员示意司机打开汽车前盖进行检查,又仔细核对了记者的证件,才放行通过。第三关,是设在酒店入口处的安检。从记者的手提电脑包到随身小包,都被要求经过X光安检仪。检查人员十分客气,但工作态度一丝不苟。

记者终于进入酒店,却一时没有找到新闻中心的位置。这时,旁边一位穿西服的高个印度小伙子十分热情地为记者指路。道过谢,记者才赫然发现小伙子背上居然背着一把枪。

原来,印度官方还安排了不少着便装、带武器的安保人员在酒店里来回巡视。西服与枪的组合,也算是一道另类风景。(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