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央行官员:中国经济增长将保持坚挺

澳央行官员:中国经济增长将保持坚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8日15:05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08网3月28日讯 澳大利亚央行官员John Edwards28日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与欧洲经济的疲软和中国自身遏制通货膨胀的措施有关,但预计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依然将保持坚挺。同时,Edwards表示澳大利亚短期内通货膨胀的风险已降低。

Edwards曾担任汇丰(HSBC)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他表示,受内外因素的作用,中国经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外部因素是欧洲问题所带来的压力,内部因素则是政府的楼市调控措施,但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仍将继续保持坚挺。

Edwards表示,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指标在去年末略微改善,这缓解了外界对该国短期通货膨胀风险的担忧。

他指出,对澳大利亚央行而言,具备在长期内控制通货膨胀的能力很重要,中期来看,这个目标仍然具有紧迫性。此前Edwards在向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委员会(Committee for the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Australia)发表讲话时表示,通货膨胀是决策者面临的主要担忧。

他表示,长期来看,须使GDP增速至少达到1.5%至2.0%,才能达成2%至3%的通货膨胀率目标。

澳大利亚央行将于下周二召开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计,降息的可能性较小。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