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泰国经济今年预计增长5.5%

泰国经济今年预计增长5.5%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商务部网站2012年03月27日14:10

泰国《世界日报》3月27日报道,泰财政经济办公室主任宋猜召开发布会表示,预计今年泰经济增长5.5%,高于去年12月的预估值。同时,预计内需将成为今年泰经济的主要推动力,民众消费增加,以更换受灾的资产,并对受灾住房进行装修;受灾工业也将对受损的生产机械进行更换。同时,政府也通过多项政策促进民众消费,如最低日薪300铢、公务人员最低月薪1.5万铢、以及大米典押政策等。不过,预计出口业将仍随着国际经济的低迷而暂停成长一段时间,尤其是欧盟经济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以及经济发展迅速的中国趋向放缓。

宋猜表示,2012年的国内经济基础仍将稳健,一般通膨率估为3.6%,年比出现降低,因为国际形势低迷,国际市场对燃油的需求不高,使得国际燃油价格的飙涨速度出现下滑;国外的经济情况,经常账逆差金额将占总体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9%,因为灾后国内的需求剧增,使得进口额大幅提高23.3%,而估出口仅上扬13.5%,贸易顺差的优势降低。

汇丰银行(HSBC)执行总裁马修表示,虽然泰国刚遭遇特大天灾,但预计今年泰国经济将成长5.5%,受损经济将在今年中旬恢复正常,政府的消费是刺激经济成长的重要手段之一。至于通膨问题,估将和其他国家一样受到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的影响,但相信泰国央行能合理管控,预计今年的通膨率为3.4%,而政策性利率为3.25%,全球经济放缓,以及欧债问题仍是央行需要考虑的因素,因此需要密切关注国际经济走势。

针对2012年的投资目标,马修指出,银行将着重促进投资的成长、以及增加亚洲新客户,尤其是中国和印度市场,预计5年后上述两个国家的经济成长速度分别为8.6%和7.5%,其中中国贸易将成长6.61%,而整个亚洲地区为6.5%,高于全球3.78%的平均成长率。

马修预计,2016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并在2050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经济大国,其次为美国,和印度。在不久的未来,人民币将成为世界3大主流货币之首,其次是美元和欧元,到2015年将有一半的世界贸易使用人民币作为流通货币。因此,HSBC银行订下目标成为首个在全球6个国家使用人民币作为服务货币的银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