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帕玛拉特创始人为破产之痛领责

帕玛拉特创始人为破产之痛领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7日08:29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电 意大利乳品业巨头帕玛拉特公司创始人卡利斯托·坦齐26日在一家上诉法庭承认,他意识到自己应为企业破产引发的磨难承担责任。

现年73岁的坦齐当天由一辆救护车送至博洛尼亚一家上诉法庭,他的鼻孔中插着鼻饲管。

帕玛拉特公司由乳业起家,发展成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奶制品、果汁和烘焙制品的食品巨头。

2003年底,帕玛拉特宣告负债140亿欧元(180亿美元),申请破产保护。此案是迄今为止欧洲最大的公司破产案。

2010年12月,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尔马一家法庭裁定,坦齐犯有破产欺诈罪等罪行,判处他18年监禁。另外,他还因操纵市场罪在米兰法庭被判处8年监禁。

帕玛拉特申请破产保护之后,大约4万名债权人蒙受巨额损失。坦齐曾指责放贷银行与公司的不可靠协议加剧公司破产。但各银行声称自己受骗。

坦齐最近病体虚弱,律师为他争取到可以不戴手铐出庭。“我应为所有人遭受的磨难担负不可抹去的重责,他们都是因为我的错误而蒙受损失,”坦齐用微弱、断断续续的声音说,“我今天完全了解我所犯下的错误。”

“从我所受的审讯开始,我为(帕玛拉特)集团所作的一切事情负责,我也清楚债权人尤其是购买集团债券者遭受损失的程度,”坦齐说。(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