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洲央行官员:欧元区经济活动在低位企稳

欧洲央行官员:欧元区经济活动在低位企稳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6日14:34

新华08网3月26日讯 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Joerg Asmussen在芬兰报纸《Helsingin Sanomat》周一刊登的专访文章中表示,虽然现在预测欧洲央行退出提供3年期贷款等非常规举措还为时过早,但必须开始考虑做相关准备工作。

Asmussen表示,在欧洲央行已经采取两轮长期再融资操作的情况下,市场不应预期第三轮的实施。

欧洲央行正陆续看到关于注入的流动性通过银行业流入实体经济的一些初步迹象。

Asmussen称,初步迹象是乐观的,但该需要进行更多研究,观察未来几个月所提供流动性的传导情况。

Asmussen表示,欧洲央行认为,这种大规模的流动性注入举措不会威胁其维持物价稳定的首要中期使命。

他称,受能源价格高企和税赋提高影响,今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可能维持在2%之上,超过“低于但接近2%”的欧洲央行目标。虽然通货膨胀上行风险较大,但欧洲央行预计今年之后物价走势将与其稳定目标相符。

Asmussen表示,欧洲央行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将温和衰退,17个成员国的状况将有巨大差异。他还称,欧元区经济活动已在低位企稳。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