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和加拿大同意就签订经济合作协定举行谈判

日本和加拿大同意就签订经济合作协定举行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5日17:0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和加拿大总理哈珀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说,双方一致认为,就签订经济合作协定展开谈判将为两国带来实际的经济利益。

新华08网东京3月25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5日在东京与来访的加拿大总理哈珀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就签订两国经济合作协定举行谈判。这将是日本首次与八国集团成员国举行类似谈判。

野田和哈珀会谈后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说,双方一致认为,就签订经济合作协定展开谈判将为两国带来实际的经济利益。加拿大欢迎日本企业增加对加能源和资源的投资,两国间存在进一步扩大贸易和投资的巨大潜力,这有利于通过市场机制确保资源的稳定供应。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和加拿大对于签订经济合作协定各有考虑。日本希望取消关税以扩大汽车出口,同时确保铀和天然气等资源的稳定供应,而加拿大则希望扩大小麦等农产品的对日出口。(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