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地产价格出现两极化趋势

日本地产价格出现两极化趋势

商务部网站2012年03月23日11:08分类:日本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2日公布2012年1月1日最新公示地价显示,全国平均地价比去年下跌2.6%,连续4年下跌,但跌幅有所下降。2011年3月发生东日本大地震后,日本地产交易曾一度低迷,但下半年出现探底回升的势头,城市性价比较高的地块成交率上升,灾区部分地势较高的地块则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 

公示地价显示,全国住宅地和商业地的全国平均跌幅分别为2.3%和3.1%。受地震影响,东京、大阪、名古屋三大城市圈下半年地价跌幅均小于上半年,居民对交通便利住宅地的需求开始增长,例如神奈川县川崎市武藏小杉由于可以直达东京,去年地价上涨2.1%;名古屋市16区中6个区地价上涨;东京都商业区地价及商用楼租金均出现止跌回升的趋势;福冈博多站周边的商业地价上涨5.9%。 

受海啸影响,灾区地势较高的地区地价大涨,而受海啸、核电站事故影响地区地价则出现下跌。住宅地涨幅排名前十的地点中有9处位于宫城县,原因是遇袭海啸后需搬迁,宫城全县地价跌幅也仅为0.7%。该县气仙沼市地价跌幅最大,原因是海啸后受灾严重。除核电站周边警戒区以外,福岛县住宅地和商业地的跌幅分别为6.2%和7.2%。 

最昂贵的地块是东京都千代田区的“丸之内大厦”和中央区的“山野乐器银座总店”,每平米27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5万元)。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