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官员:日本经济将温和复苏

日本央行官员:日本经济将温和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2日12:41分类:日本

据MNI3月22日报道,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森本宜久(Yoshihisa Morimoto)22日重申了日本央行的看法,即日本经济到2012年年中将回归到温和复苏的轨道上来,同时仍面临高度不确定性。

森本宜久在日本西部港口城市神户对企业管理人员说,三个主要下行风险——欧洲债务危机、地缘政治风险推动油价上涨和对今年夏季日本电力供应的担忧——使得经济增长前景不确定。 “我们预计在下一财年(始于4月1日)的上半年,经济将回到温和复苏的轨道上来。”他说, “但整体而言,经济面临着会导致其下行的高度不确定因素。”

森本宜久说,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已经有所减轻,但这仍是一个很大的下行风险。 在3月12-1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几乎为零的利率水平,同时决定把旨在通过商业银行提振经济增长潜力并对小型企业提供支持的临时贷款项目规模扩大。 继上个月扩大10万亿日元后,日本央行维持金融资产购买规模在65万亿日元不变,但将临时贷款项目的总规模从3.5万亿日元扩大到了5.5万亿日元。(完) (编译:潘立华)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