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阿根廷对华出口大幅增长

阿根廷对华出口大幅增长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2日10:23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1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的报告说,今年前两个月阿根廷对中国出口额为5.7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87.9%。

报告指出,今年前两个月阿根廷对华出口持续高速增长,其中2月份出口额为2.13亿美元,同比猛增166%。

统计显示,今年前两个月,阿根廷对华出口的初级产品减少16%,农牧业制成品和能源燃料的出口则分别增长59%和193%,显示出阿根廷采取对华出口产品多元化的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

与此同时,今年前两个月阿根廷从中国的进口额为15.11亿美元,同比增加11.1%,其中2月份增幅仅为9%。

根据报告,今年前两个月阿根廷总体进口额为101.15亿美元,同比仅增加4.5%,显示出阿根廷政府采取限制进口的措施对进口贸易已产生了严重影响。同期,阿根廷总体出口额为120.07亿美元,同比增加11.2%;实现外贸顺差18.92亿美元,同比猛增68.8%。(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