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蒙古国与亚行签署协议贷款修筑西部干线公路

蒙古国与亚行签署协议贷款修筑西部干线公路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1日17:12

新华08网乌兰巴托3月21日电(记者石永春)蒙古国财政部长和亚行驻蒙古国代表20日在乌兰巴托签署协议,由亚行向蒙古国政府提供4500万美元优惠贷款,用于修建蒙古国西部地区的干线公路。

据了解,上述贷款是亚行向蒙古国提供的用于修建蒙古国西部公路的共计1.7美元优惠贷款的第一笔。蒙古国政府还将出资9200万美元,共融资2.62亿美元用于上述公路项目建设。

蒙古国西部公路总长度743公里,是亚洲公路网干线的一部分。这条公路建成后,不仅经蒙古国西部地区将中俄两国公路连接,为国际交通运输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对蒙古国西部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蒙古国计划到2018年建成上述公路干线,届时蒙古国的国际和国家级公路网可望达到6000多公里。(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