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文莱与马来西亚就争议领土划分签合作备忘录

文莱与马来西亚就争议领土划分签合作备忘录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商务部网站2012年03月21日14:54

据《婆罗洲公报》3月21日报道,文莱与马来西亚于20日在马来西亚布特拉贾亚签订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巩固双方就争议领土划分达成的共识。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中指出,两国关于领土划分的原则将基于双方在1920年至1939年间签署的5份协议,对于协议中未说明的区域,双方将根据分水岭原则划分领土。 

此份备忘录主要为落实2009年双方领导人就领土问题会晤并换文的精神。2009年3月,文莱苏丹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两国年度会议上达成共识,初步划定海上边界,达成海上油气区块共同开发协议,并成立工作组,进一步研究双方国界划分问题。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双方领土划分合作继续迈出卓有成效的一步。 

【责任编辑:刁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