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月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客流量连续8个月超百万

2月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客流量连续8个月超百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0日11:1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阿布扎比3月19日电(记者安江 报道员赵蕊)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19日报道,2月份阿布扎比国际机场旅客流量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达108.05万人次,涨幅为24.5%。至此,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已连续8个月客流量超过百万人次。

   据报道,2月份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的航班起降架次继续稳步增长,为9263架次,同比涨幅为3.8%。另外,2月份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的航空货运总量为42860吨,同比增长13.2%。

2月份,阿布扎比至多哈的航线为旅客量最多的航线,客流量同比增长了32%;至曼谷航线的客流量紧随其后,其次是至马尼拉、伦敦和吉达的航线。

   阿布扎比机场公司首席运营官艾哈迈德·哈达比表示,伊提哈德航空公司增加了新的航线,包括每周五至中国上海的航线,其他国家的航空公司也在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增开业务,如阿富汗萨菲航空公司新近在阿布扎比机场挂牌营业,所有这些都将促使机场当局更加努力向旅客提供方便、高效的服务。

   他还表示,许多人将阿布扎比视为商务及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这也将推动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客流量不断增长。(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