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大宗商品影响有限

世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大宗商品影响有限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9日08:38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官员表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下降是暂时的,虽然有可能造成大宗商品价格增速减缓,但整体影响有限,不太可能造成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大幅回落。

新华08网蒙得维的亚3月18日电(记者冯俊扬 报道员罗侨杨)世界银行负责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事务的副行长哈桑·图卢伊18日表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对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有限。

正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出席美洲开发银行第53届年会的图卢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下降是暂时的,虽然有可能造成大宗商品价格增速减缓,但整体影响有限,不太可能造成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大幅回落。

图卢伊强调,对于拉美地区来说,当务之急是实施长期发展战略,利用大宗商品市场迎来“牛市”这一有利时机,提高初级产品出口附加值,提高出口产品和国民经济整体竞争力。否则一旦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就会对拉美地区经济造成不容忽视的影响。

美洲开发银行在当天公布的地区宏观经济报告中指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需要高度关注中国经济走势。如果中国经济增速下滑过快,将对大宗商品市场造成影响,其中对矿产价格的影响将超过谷物价格,因此秘鲁和智利等矿产出口大国将受到更大影响。

报告同时强调,如果中国经济实现平稳着陆,增长速度平缓小幅下滑,对拉美地区经济的整体影响将非常有限。(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