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路透调查显示今年发达经济体增长前景转强

路透调查显示今年发达经济体增长前景转强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5日17:46

新华08网北京3月15日电 路透中文网3月15日发表题为《调查显示今年发达经济体增长前景转强》的文章,摘编如下:

路透调查显示,由于主要国家央行推出大量超宽松货币政策,且欧债危机似有新进展,发达经济体增长动能今年将升温。

这项过去几天对逾250位经济分析师所进行的调查,上修了欧元区、英国和日本2012年的经济增长预估,但美国增长预估维持不变。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指出,欧元区和英国的经济状况已改善,日本和美国则延续了前几个月的改善态势。

美国一连串优于预期的数据强化了该国基础力道的乐观预期。“我认为美国正逐渐形成不靠外力的自发性扩张,”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分析师马克表示,“我想我们相当接近开跑了,只要没有碰上不顺或遭逢预料之外的事件。”

尽管就业数据强劲,但与2011年最后几个月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料会放缓,不过预计年内将稳步加速。

调查显示,英国经济将能避免再陷入衰退,今明两年预计分别增长0.6%和1.6%。欧元区第二季度预计可以摆脱衰退,直到明年底都可望有微幅增长,这与2月份调查预估基本一致。

此外,由于一年前遭地震及海啸袭击的东北部海岸正持续重建,日本下一财年(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经济增长将小幅加快,

虽然能源价格上涨等风险犹存,但经济分析师将未来一年日本经济重回衰退的机率降至20%,这是路透调查自2011年10月起提出这个问题以来最低的一次。上月调查时为30%。

随着分析师上修增长预估,且油价上涨将助长通胀的疑虑升温,分析师调降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

美联储着手第三轮债券购买(即量化宽松)的可能性降低。但路透调查的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在承诺的2014年底前息机率仍有42.5%,尽管低于2月调查时的50%。

此外分析师还表示,由于日本的通胀仍远低于央行目标,日本央行将继续面临政府和市场的压力,要求其采取更多行动。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经济师小玉佑一说:“日本可能继续维持通缩状态,政府和市场料将持续施压日本央行实施进一步宽松措施。”(完)

【责任编辑:张韵】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